东莞市悦沣电子有限公司

东莞市悦沣电子有限公司

专业生产及研发各类排线

0769-83601283

13713270957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新闻资讯

端子线生产过程要怎样检测才好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6 15:32:28  

       端子线-接线端子的生产并非以可在带电的电路中进行拆装为前提。因此请勿在带电状态下进行"端子线--线路板接线端子"的拆装,否则会因火花等而产生危险,或导致性能不良。子线--接线端子结露或被水淋湿时,可能会导致电路间的绝缘不良。如果可能发生结露或被水淋湿,请采取适当的防滴措施。
    
         使用端子线-接线端子时,请勿将额定值以上的电流分支为多个电路进行通电。即使经过计算将1个电路的电流设为不超过额定值,也会因导电通路或接触电阻的不均衡而无法向每1个电路分配均等的电流,从而因额定值以上的通电而导致性能老化加速,引发异常,使用接线端子排时,如果在因端子上安装的电线、印刷配线板的共振或设备旋转结构与活动部分的动作而导致端子接插部(连接部)始终动作的部分使用,可能会因接触部的滑动磨损而导致接触不良。
 
        1、端子线烧坏故障的检测与判断
        在电源系统的电路中,哪点搭铁,电端子线就烧到哪里,其烧坏与完好部位的交接处,可认为该处电线搭铁;若电端子线烧坏至某电气设备的接线部位时,则表明该电气设备故障。
 
      2、线路之间的短路、断路、接触不良故障的检测与判断端子线受到外部挤压、冲击,引起电端子线内电线绝缘层损坏,导致电线之间的短路。判断时,可拆开电气设备与控制开关两端的电端子线插接器,用电表或试灯检测线路的短路之处。
 
       导线断路故障,除明显的断裂现象外,常见故障多发生在导线与导线端子之间。有的导线断路后,外绝缘层与导线端子完好,但导线内芯线与导线端子已断路。判断时,可对怀疑断路的导电线与导线端子做拉力试验,在拉力试验过程中,如导线绝缘层逐渐变细时,可确认该导线已断路。
 
        线路接触不良,故障多发生在插接器内。当故障出现时,会引起电气设备不能正常工作。判断时,接通该电气设备电源,碰触或拉动该电气设备的有关插接器,当碰触某个插接器时,该电气设备的工作忽正常,忽不正常,表明该插接器有故障。

推荐产品
热门标签: 端子线,端子线对材料重要吗
彩排线

扫一扫 · 加关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东东莞市常平镇桥沥马屋村233号

手机:13713270957 电话:0769-83601283

网站地图

Copyrights©2018 东莞市悦沣电子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技术支持:企创信息
Top